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泰州>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身心同在路上 雷克萨斯NX圣境自驾之旅

2015-10-28 13:58: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zbd

凤凰汽车泰州讯:

“先上车 先出发,时间不等人, 风景也是”——2015年的一个初秋,成都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了一群车头写着这样一段话的雷克萨斯NX。但成都不是它们的目的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归宿:位于四川省内真正的圣境——稻城亚丁。 这次名为“LEXUS雷克萨斯NX圣境自驾之旅”的活动是雷克萨斯为答谢雷克萨斯车主所举行的一场规模浩大的自驾活动。我们闲话少说,成都作为这段旅程的起点,我们的第一天也就是从这开始的。车队从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出发,行驶312公里抵达贡嘎神汤温泉度假酒店。

从成都出来我们先上了G5京昆高速的“成雅段”,这一段也被称为“G93成雅高速”,即为从成都到雅安。虽然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雷克萨斯的车主,但是并非全部都是NX车系的车主,所以最开始的这段时间,大家们刚好可以好好感受下NX的高速行驶的性能。

这次活动,雷克萨斯公司为车主们准备的200t和300h两款车型。由于工作关系,我对NX车型还算比较熟悉。舒适轻松的驾驶感受是雷克萨斯一直的诉求,所以无论是NX的200t车型还是300h车型,在高速中跑起来都是相当的轻快。这两款车的动力给人的主观感受都不会特别猛烈,但是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都绝对够用。 尤其是200t车型所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Nm扭矩,足以推着NX在高速公路上轻松瞬间加速完成超车。不过在雷克萨斯的理念下却调校出另一番风情——更加平稳、线性。

另一台300h则是纯粹的日系血统,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前后电动机,推进着300h的前行。

在高速上的服务区吃过简单的一餐后,我们藉由雅安市驶上318国道。但没过多久,我们就迎来了318国道给我们的第一个“礼物”——绵延数公里的大堵车。

据头车领队教练介绍,318国道经常有坏损或修复路段只能准许单侧通行,所以当一侧车辆放行的时候,另一侧车辆就必须原地等待,否则谁也别动了。 但堵车真的只是318的前菜罢了,接下来的非铺装路面才是正式的乐章。一侧是随时可能滚落利石的断壁,一侧是深沟,万幸我们路过这段的时候,没有降雨。

但外侧被撞毁的隔离带随时在提醒我们,稍不留神这里还是可以埋葬许多粗心大意的车辆的。

 

对于我们的全部行程而言,第一天的主旋律就是赶路。对于参与这次活动的每一个人而言,就是对接下来挑战的热身。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在天黑前抵达了目的地:贡嘎神汤温泉度假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的交通工具并不是熟悉的NX,而是这个大家伙。上午的行程是先上贡嘎冰川游览一番。

而我们上午所乘坐的第二个交通工具,则是这个:登山缆车。它将会把我们带上海拔4000多米的贡嘎1号冰川:海螺沟的观景站。

贡嘎1号冰川:海螺沟冰川面积23.2平方公里,长14.4公里,公布海拔2940-7514米,属山谷冰川。自高而低由粒雪盆、大冰瀑布与冰川舌组成。冰体厚度在粒雪盆处为120米,大冰瀑布处17-30米,冰川150-40米。 但是天公不作美,当天由于山里的诡异气候,大雾弥漫,导致我们无法一览海螺沟冰川真面目——海螺沟这娇羞劲真的是快赶上庐山了。

既然无法一睹冰川全貌,大家只能在观景站寻找些有趣的景色。比如这里常年阴冷潮湿,所以有相当发达的藓类和菌类生长。有些阴森,也有些萌得一塌糊涂。

上面那颗爬满寄生植物的枯树下,就是这个呆萌的玩意:

由于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所以也长了许多独特的植被。我不太懂植物学,要不然真的很想摘些这红红的小果子尝尝,但由于我的无知和对食物中毒的恐惧只好作罢。

这里属于藏区,所以宗教氛围很自然地占据了整个观景站的主要位置。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除了大自然,或许就是信仰的力量了吧。不过由于寺庙的建筑群有些佛像,之前听很多朋友说不能拍摄佛像,所以在这里我还是比较谨慎按快门的。

从海螺沟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一个多小时前半遮半掩的雾多给面子,此时此刻的海螺沟里已经完全是《寂静岭》《迷雾》般的空灵世界。

下山来之后当地人做的牦牛肉一定要来一小份尝尝,虽然价格不便宜,一小碗要七八十块。但是味道真的超级赞——融合了藏区的牦牛肉和四川的麻辣风味!

对了,下来之后大家都在纳闷,这里海拔这么高,为什么会叫海螺沟? 通常导游会这样说: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猎人进沟打猎,当他追赶猎物时误了时辰,夜暮已经降临,这时在山林中他忽然听到了少女的嬉戏声,他寻声走去,拨开树丛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温泉瀑布下,一群美丽的少女正在游水嬉戏,他以为看花眼,一愣神再睁开眼,哪还有什么少女,只有大大小小各式各异的一群海螺石。原来这些石头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修练成了女儿身,她们常齐舞调笑于山林,结伴嬉戏于温泉。有一位海螺女还嫁给了这位勇敢的猎人。后来,这条沟就取名为了海螺沟。 但稍动脑筋就能想到,这地方盛产海螺化石……大家都知道喜马拉雅山曾经是海底的故事吧?这地方比喜马拉雅高度还差点,所以没道理不是远古时代的海底。 返回酒店,中午用餐之后,我们就继续充满挑战的旅程了。我们先走一段山路,翻越一座海拔四千多米的山脉之后在康定驶回318国道,并最终在新都桥镇休息过夜。看地图上那段毫不规整的山路就知道,接下来的一段路没那么容易,但实际情况远比地图上看着更复杂。

刚一开始,大家还都在庆幸,路况不错啊,虽然路面质量一般,但是好歹是铺装路。

但不要被假象蒙蔽了,这条此时并非318的路和318一样路格分裂。高兴过早的结果就是后面的路要多烂有多烂。

万幸我们这次的NX全都是四轮驱动,如果是前驱SUV再加上驾驶水平差点意思,就会像下图中开白色3008的仁兄一样“趴窝封路”。其实坡倒是没多陡,但是布满不规则的坑,一不留神就会出现“炮弹坑交叉轴”。

不过这边的路也有点太任性了,路况好的时候可以当成超跑的天堂,差的时候就变成了SUV的天堂。下面四张照片拍摄间隔也就十分钟……尤其第四张不是我们故意下河沟,而是一条小溪真的淹没了本就湿滑的路。

通过这一段盘山路+越野路面的挑战,我们这一队NX没有任何一辆出现陷车的情况。NX的四驱系统帮了大忙,其中200t车型使用的是电控适时四驱,由电脑控制在前轮打滑的时候自动转变为四驱状态。而300h车型则更厉害,前面的发动机并不驱动后轮,而是由后轮的电动机来驱动。电动机来驱动的后轮在越野时相对传统四驱有先天的优势:电动机启动快、低速大扭矩,所以300h有些时候通过障碍甚至会比很多硬派越野车还轻松。因为就算是牧马人那样的硬派四驱车,也要等待发动机转速到达合理地区间之后才能获得最佳的攀爬力,而NX300h的电动机几乎零延迟就可以把最大的攀爬力释放给后轮。

这一天的路程着实够艰辛,路况时好时坏,天气阴晴不定,晴天、大雾、下雨……各种天气状况就跟放幻灯片似的,一会一张,一会一张,中途还连个过渡都没有。好在到达康定的时候,我们终于又驶上了318国道。这一段据说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景观大道”。但可惜此时天已渐暗,而大雾又不甘寂寞地蹿出来了……

最终,晚上我们抵达的这家318自驾游营地,真真正正的Motel,还提供了房车露营的地方。318真的算是中国最有汽车文化的一条路了吧,或许再过几十年,这里会再蒙上一层浓浓的如同美国66号公路般的复古气息吧。

第三天,许多人都是被冻醒的,这个并不算舒适的一晚,却特别能让大家感受到公路文化的精髓——如果为了安逸舒适,何必要踏上路途?对于安逸惯了的大家来说,虽然这样的体验很新鲜,但是依然掩饰不了早上吃完饭赶紧钻进车里的迫切。打开座椅加热,调到热风,在这样寒冷的清晨和如此艰难的路上,还有什么比得上NX温暖舒适的座舱呢?而且天已明亮,中国的景观大道就在前方。

 

今天的路线是从318自驾营地出发,在理塘县转入S217省道向南,并最终抵达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届时,我们距离亚丁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和昨天的情况类似,318依旧是一条“怪脾气”的路。车窗外是美不胜收,车轮下是泥泞湿滑。时好时坏的路况、时好时坏的景色,时好时坏的天气。

当相比壮观的自然景色,更让我们震撼的却是路上同行的人。并不是那些偶遇的自驾游旅伴,而是山路上的骑行者。他们冒着头上的滂沱,踏着脚下的崎岖,吸着稀薄的氧气,靠意志力一点一点地将进藏的上千公里路和数千米海拔变为身后的风景。他们或许一个月前还是坐在我们身边朝九晚五的同事,但此时他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从理塘县简单吃过午餐后,驶上S217省道,天色逐渐放晴。这条路更新,也没有大卡车的摧残,最重要的是,向南这段路走的人都很少。景色也不知甩了刚才那段318国道几条街。

下图是不知哪一对父母,在停车休息时留下的杰作,不过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要给孩子起名叫摇钱树呢?姓姚吗?

但是他们说的倒是没错,这边的确一定要来一次,趁着现在这里的旅游还没有被过度开发。否则这条路上不会这么空旷,一定会像318一样挤满了车和人。可能这条路上最挤的地方就是我们这一队车挤在同一个停车带的时候了。

所谓圣境之旅,一定要发生点神圣的事情,我们一路上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在我们临近这趟驾驶旅程最终的重点的时候,天空中竟然挂上一道完美的彩虹!

终于在暮色渐垂之时我们到达了全部旅程的重点,是时候和带着我们一路披荆斩棘而来的NX告别了。一路上NX陪着我们经历了很多,没有任何一辆出现故障让我们难堪。凡是前些年在路况最恶劣的时期进过藏的人都会称赞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570在进藏路上的品质表现,如今NX依然保留着这种怎么都搞就是不坏的家族品格。

抵达酒店之后,雷克萨斯还特别安排了具有藏区特色的欢迎仪式。

这位是HitFM的著名主持人国鹏老师,这次活动他也是作为雷克萨斯的特邀嘉宾。

至于晚餐,由于这边天气特别冷,所以特别贴心地安排了火锅。

实际上,真正的圣境之旅已经在这一天画上了句号。其实最有意义的就是旅行的过程,一路上我们遇到的困难,我们看过的美景;每个人在路上这些天与寒冷、与疲倦、与高反的抗争过程都会铭记一生。更重要的,大家收获的不只是沿途的美景,更是许多天南海北各不相识的人从此成为了朋友。

前一天,旅行已经结束。第四天清晨我们乘坐大巴前往亚丁景区后,就是享受旅途胜利的果实的时刻:

亚丁的美,属于一切语言都无法表达美。我们的国鹏老师是这样评价亚丁的:“这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云南那个是假的。”

没错,这里也叫香格里拉,只不过是香格里拉镇。其实没必要纠结谁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因为香格里拉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 所以这里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因为真正的香格里拉是不会被地方政府抢注地名而改变的。还有哪能比亚丁更接近人们心目中的天堂圣境的吗?

泰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1.8-59.9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泰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1.8-59.9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31.8-59.9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