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泰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卓尔不凡 实拍沃尔沃全新XC90

2015-08-12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毛毛

凤凰汽车 泰州实拍 全新XC90是一款能够提供7个座位的大中型SUV,车身整体尺寸也已经超越奔驰M级宝马X5,所以它也可以算是一个大块头。不过这个满身肌肉的家伙确实有着北欧人的特点——精干、有智谋,就像当年的维京人一样。

上一代XC90老是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就像港台片里的黑帮老大,西装革履,墨镜加身,全身充满了平直刚硬的线条,纯正的硬派路线。全新XC90的外观设计就完全不同了。全新XC90一改原先硬派到底的造型,更多的使用了柔和线条,简洁的前脸就像一个来自北欧的绅士,风度翩翩,温文尔雅。

XC90使用了全新一代的沃尔沃徽标,给人感觉更加时尚。同时商标下方还集成了前方影像摄像头,主动进气的格栅的使用同样让整车科技感大幅提升。

沃尔沃全新XC90的前大灯造型灵感来自“雷神之锤”,这是一个起源于北欧神话的物件,其主人就是神话中“诸神”之中最强的雷神托尔(漫威制作过《雷神》系列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我们看来,采用“雷神之锤”车灯已经不简简单单是造型风格上的新想法,更是借“雷神”向世人表达XC90诸神之最强者的信心。

相比老XC90,新车除了高度略微缩水,其他各项尺寸都放大了。长达2984mm的轴距足以为乘客提供一个“奢适”的空间。长宽高分别是4950mm×2008mm×1775mm。

尾部非常大气厚重,给人充足的安全感。沃尔沃在两厢以及SUV车型上坚持的竖条尾灯同样没有缺席,据研究表明,这样的尾灯可以减少后车追尾的概率。后扰流板与整车线条流畅的融为一体,不仅漂亮,还能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以便节油。

不过熟悉XC90家族的朋友应该也能发现新车很好的保留了之前的曲线风格,这种传承也体现出对品牌的信心以及设计上的高水准。

内部是全新XC90最吸引我的地方,因为它简约风格还在,但材质却从复合板材变为了白桦实木,拼接皮革也瞬间升级到了头层牛皮。相比消费者熟悉的德系对手们,全新XC90的豪华感确实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再举个例子——德系就是高端大气的瑞吉酒店,而全新XC90就是推崇简约的柏悦酒店,同样都是连锁酒店中的翘楚,但那股子气质确实完全不同。

在我看来,全新XC90采用大量高级的材质,有些更是手工艺的佳品,主要还是因为在比拼品牌和人气的时候,沃尔沃并不想与那些高端品牌正面竞争,改为学习大众辉腾,在工艺、技术、细节上做到这个价位的最佳,以求从精神层面打动即将掏钱买路虎奔驰的消费者。

XC90的方向盘外圈采用真皮包裹,搭配内部的银色饰条和烤漆按键,让整车的档次再上一个台阶。而老款那惨淡的仪表盘背景灯也挥手向大伙儿告别,新车12.3寸的液晶仪表盘看着真令人感动,谁再说沃尔沃配置落伍就跟他急。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也是全新XC90的亮点配置,9英寸的竖屏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手机操作的习惯,而且在显示效果以及功能上都十分突出,反应速度在主流品牌车机系统中也称得上是较为迅捷的,这一点尤为值得称赞。而像我最关注的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的支持,沃尔沃方面表示将在年内提供正式的支持,届时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操作体验。

首次出现在沃尔沃车内的Bowers & Wilkins(B&W)品牌音响也是我比较关注的,高配车型内配备有19个B&W扬声器以及1400瓦D级放大器,在“录音室”、“个人舞台”、“哥德堡音乐厅”三种声场模式的加持下,这套汽车音响可以达到较高的水准。在使用“哥德堡音乐厅”模式下,可以将普通音源转换为宽敞的音乐厅声场效果,从听感上来说确实比较能讨人喜欢,不过这个模式并非“万金油”,快节奏音乐并不十分适合,建议搭配高品质的交响乐CD光盘使用。

基于精确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全新XC90的座椅在填充物和设计上都能给人带来优异的舒适度。

虽然没有见到高配车型的水晶档把,但不得不承认普通档把的设计丝毫不差,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总算跟上了潮流!除此以外,设计别致的驾驶模式选择和一键启动按钮让人印象深刻!

实拍的这款XC90为7座版车型,全家老幼一起出行的需求照样满足,不愧是全尺寸!不过7座车型的中排空间并不足够奢侈,换成是5座车型的后排空间那就够你挥霍的了。

首先在国内上市的XC90为T6车型,配备了2.0升四缸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的双增压的汽油发动机以及8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3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综合油耗8.5升/百公里,官标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6.5秒。

此外全新XC90还配备空气弹簧以及强大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在行驶性能上除了能够提供转向、动力响应上的调节,还可以进行悬挂支撑、制动力度等方面的全面调节。而Off-road越野模式在开启后将自动提高车身高度,并激活相应的越野功能。

可惜这次并没有XC90的试驾车,没能实际体验它的性能,比较让我好奇的是空气弹簧到底给XC90的舒适性和越野性带来多少改变,有机会一定试试再给大伙儿报告。

总的来说,作为沃尔沃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全新XC9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已经超越了同级对手,车身里里外外的细节设计也让人印象深刻。秉承了沃尔沃安全理念以及全新设计素的XC90势必会对传统豪华SUV市场产生冲击,但面对宝马奥迪奔驰路虎等品牌强大的优惠攻势,短期内XC90的性价比并不占优,况且沃尔沃在品牌宣传上的优势也远不如德系三强,全新XC90想要分得一块大蛋糕,还得靠日后大幅优惠的刺激。

泰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泰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35.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